犯困(退圈)

退圈了,取关随意

【如果一切重来】




窗外的雪下的格外大。


人生在不断地重复中走过了大半,王昊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中午醒来,此刻他的老婆可能为了成为第一个在朋友圈秀Gucci当季新品鞋子的人,而在奢侈品店享受着年轻貌美的女服务员跪在脚边给她试鞋的虚荣。


翻个身伸手去拿床头的手机,王昊感到心脏猛烈的疼了起来,他没有心脏病史,这阵绞痛来的突然。家里现在没人,就算有人他似乎也喊不出声音来,紧紧抓着胸口王昊滚下了床。


自己可能要死了。


这是王昊四十多年来第一次如此真切的感受到死亡,他曾经幻想过死前他会如何回忆自己这一生,是会去回想自己那第一场个人演唱会,还是颁奖典礼上自己的辉煌,可是真的到了弥留之际想起的竟然是那个人少年时的身影…


那个在大雪纷飞中红着眼眶看着自己强颜欢笑的白曜隆。


这份刻意掩埋在心底的遗憾在死前被自己亲手挖了出来,王昊以为自己忘了实际连当时白曜隆的表情都记得那么那么的清楚。


疼痛带走了王昊渐渐迷离的意识,抱着这份遗憾而死去似乎成了命中注定的结局,可这时一个缥缈又冰冷的声音直接出现在王昊的脑袋里。


「如果一切重来,可以让你回到过去改变一次你后悔一生的决定,你愿意用十年的寿命来换吗?」


王昊不知道是谁在跟自己说话,他只觉得这交易很可笑,明明自己就快要死了,哪里来的十年寿命,可脑海里那个人落寞的身影却一直徘徊不去,索性试一试吧。


“我愿意。”


这时那声音的主人出现在了王昊的面前,黑色长袍包裹着一团人形的黑雾,他用他冰冷的声音说着:「你这次不会死,你会在昏迷一阵子后醒来,那你既然答应了,我现在就扣除你十年的寿命,额…」


“怎么了?”
王昊也在惊讶自己竟然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开始跟这死神一样的家伙开始了再正常不过的对话。


「没什么,跟你有缘,给你打个折吧,九年八个月。」


“您真是慷慨。”


「愿你不再遗憾。」


死神的声音变得遥远,黑色的身影消散,王昊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钟表,十年兑换成天数在表盘上极速倒数。


这时一阵大到令人窒息的大风刮了起来,王昊抬起双臂本能的去遮挡双眼,身体也用尽全力才没有倒下,当风停了,耳边响起了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太他妈冷了,今晚我要盖两床被子!”
睁眼看到的是李京泽,准确的说是年轻时候的他,那是他最瘦的时候,现在的他已经是个女儿奴了。


王昊恍惚中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他看到趴在丁飞脚边打着呼噜的潇洒,那时候它还活着。
倚着丁飞坐的壳总在模仿网上的段子秀着地道的东北话,现在他已经是个稳重语气温和的慈善家。


恍如隔世的感觉让王昊有点想哭,可他没有太多时间缅怀过去,他要尽快找到白曜隆,如果这不是个奇怪的梦,那这可就是他用了十年的寿命才换来的一次机会,他一定要把握。


白曜隆当时约他见面的地方是江边的情侣广场,在雪地里满怀期待的跑着,王昊觉得穿越回来的自己似乎连心态都变得年轻了,他是那么激动那么盼望见到白曜隆,鞋踩在雪地上的声音像是伴奏一样,他好像瞬间就可以做一首非常棒的歌出来。


再拐个弯就可以见到他了!王昊已经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笑意。


这时…一阵剧痛猛的从胸口传来,王昊眼前一黑一头栽进了雪地里…


王昊这才想通那个死神为什么会给自己打折,其实是自己剩余的寿命不够十年了吧…原来这是他他用尽了自己的生命才换来的机会。


捂着胸口,想着就在拐角处的他的身影,王昊真的认了命,有些遗憾可能就是要用一辈子来后悔。


那年一个下雪天,白曜隆跟王昊表白,王昊拒绝了他,他强颜欢笑不想让自己的失落太过难看,而王昊因为不知所措甚至连一个拥抱都没给那个落寞的他。


悔恨和遗憾变得更加浓重,王昊再次睁开眼,黑袍的死神就在面前。


「十年的寿命我已经收下了,不会退给你,不过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


“这次一定可以!这次不用他在冰天雪地里等我!”


一阵大风刮过,耳边如预期一样响起的是白曜隆的声音。


“万万,你看这双好看吗?我觉得这个鞋贼酷了!”白曜隆正翻着手机看巴黎世家新出的鞋子。


王昊没有回答,他把双臂攀上白曜隆的脖子毫不犹豫的吻了他,白曜隆的手机啪嗒掉在了地上。


“我喜欢你,在剩下的十年里我想跟你在一起!”


“……万万?!你这是怎么了…还有为什么是十年?”


“这你就不用管了,你愿意吗?”


“当然!”
白曜隆笑着抱紧王昊,王昊也终于了结了心里的那份遗憾,他甚至真的相信了他和白曜隆还有未来。


再次醒来,是在自己家的床上。


这一切果然只是一场梦,尽管很美好。
当王昊还在为自己这怪梦而摇头苦笑的时候,卧室的门开了。


白曜隆端着杯咖啡倚在门框说,这么大的雪好久没见过了,今年的圣诞节,可能要比往年都冷。


白曜隆一边说一边向床上的王昊走了过去,像是这样的动作已经重复了千千万万次一样,他俯下身给了王昊一个早安吻,温柔的声音问着:早饭做好了,要不要起来吃?








评论(8)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